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11004264003A/2021-05456 成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福山区行政审批局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福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5-31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问:方案的出台依据是什么

答:4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鲁政发〔2021〕6号),开展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5月19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烟政发〔2021〕5号),开展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要求各区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起草拟定了《龙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

问:方案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答:目标是对标常熟市,对表国内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巩固提升既有优势,确保我市营商环境评价18项指标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较大突破,整体走在县级城市前列。任务是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2021年龙口市营商环境任务分工表》要求,6月底前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7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问:起草过程是怎样的?

答:接到烟台市印发的《方案》后,于5月23日协调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的通知》,请各有关部门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先进水平,本着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后,针对有关部门反馈的意见建议,对任务分工表中县级确实没有权限、无法开展的内容进行了删除,对属于执行上级规定的内容,调整为配合上级制定有关政策、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的表述。同时,补充增加了政府办、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访局、法院等部门单位提出的亮点特色工作的内容。此外,还组织营商环境专班工作人员借鉴周边县市的《方案》,对相关内容的表述进行了完善和提升,最终形成了《方案》讨论稿,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以市政府文件印发。

问: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答:方案共分正文和附件两个部分。正文部分从进一步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贸易便利度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政府监管服务能力3个方面,将重点任务分为18项指标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附件部分将2021年营商环境工作的18个指标再次进行细化分解为200项具体工作内容,并对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


解读部门:福山区行政审批局

联系电话:0535-3029299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