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 会议议题解读

【议题解读】区住建局2022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24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听取区住建局关于2022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

2022年福山区城建重点工程有哪些?

2022年,以全市“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为导向,以我区实施“双城驱动”战略为载体,结合城建重点工程“大盘子”和2022年需开工的市区两级项目计划安排,共梳理出市区城建重点建设项目、疏堵保畅项目、上级考核试点示范项目、城市新基建项目、其他城建项目等5大类、136项工程,纳入我区市区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76.76亿元,年度完成投资约45.89亿元。

会议指出,城建重点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谋发展、顺民意的高度,重塑城市形象、提升城市能级,切实肩负起烟台主城中心区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要紧盯时间节点、卡实责任分工,全力加快国省道、县乡道等路网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一季度内夹河调水管线及景观提升、城市绿化提升等工程具备开工条件。

二要优化工作方法。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快手续办理和征迁清障工作,为工程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掌握上级对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任务标准等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三要守牢工作底线。要通过实地督导、巡查抽查、宣传引导、集中培训等方式,集中开展工程“开工第一课”,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对违规操作、开工的工程要严肃处理、顶格处罚。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