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东霖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市对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强化粮食生产、储备、供应全闭环管理,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着力加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积极开展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储备调节等专题学习活动,切实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底到边。三要推动农业产业化。要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引进优质“菜篮子”企业,创新发展粮食精深加工产业模式,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

二、听取区住建局关于2022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城建重点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谋发展、顺民意的高度,重塑城市形象、提升城市能级,切实肩负起烟台主城中心区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要紧盯时间节点、卡实责任分工,全力加快国省道、县乡道等路网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一季度内夹河调水管线及景观提升、城市绿化提升等工程具备开工条件。二要优化工作方法。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快手续办理和征迁清障工作,为工程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掌握上级对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任务标准等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三要守牢工作底线。要通过实地督导、巡查抽查、宣传引导、集中培训等方式,集中开展工程“开工第一课”,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对违规操作、开工的工程要严肃处理、顶格处罚。

三、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烟台市福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对照职责分工,全面梳理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事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真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二要开展问题排查。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作业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三要强化隐患整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闭环整改,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听取区商务局关于伯丰产业发展项目奖励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指出,伯丰产业发展项目符合《烟台市福山区招商引资项目奖励扶持政策》(烟福项评发〔2020〕1号)规定,应按照规定兑现政策承诺。议定,由刘丽萍同志牵头,区商务局负责,会同财政、审计、司法等部门单位,按程序组织实施。

群众代表列席名单:

邹大伟 企业职工

杨春芸 企业职工


关闭

2022-02-22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市对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听取区住建局关于2022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
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烟台市福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有关情况的汇报
听取区商务局关于伯丰产业发展项目奖励有关情况的汇报

[查看详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