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 会议议题解读

【议题解读】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福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23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烟台市福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烟台市福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共分为正文和附件两部分:

正文部分共有两项内容。一是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对应急部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负有行业领域管理职责的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提出了要求。二是安全生产任务分工。对36个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明确,其中涉及到的部分领域,由于县级政府部门没有监管权限和职能,山东省能源监管办、民航山东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山东证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烟台银保监局、烟台车务段、烟台海关等部门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烟台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的有关规定,负责福山区范围内相关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部分,结合福山区实际,梳理了124个行业,逐一明确了行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和直接监管责任部门,切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防责任断档。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