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10:00: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特向社会公布烟台市福山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部分组成。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通过福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tfushan.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福山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山区清洋河路106-6号;邮编:265500;电话:0535-3029966)。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做好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征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结果反馈等工作。定期公开重点任务、年度计划执行过程,公开我中心2021年全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时限、工作进展情况。公开各类信息9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财政预决算2条,信息公开组织管理信息4条,其他类2条。

2.依申请公开工作。2021年,无信息公开申请,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2021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信息公开规范性入手,加强保密性管理,增强发布主动性。一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二是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工作规程,做好政务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的调整工作,并按要求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主要依托“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府信息。群众可通过福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tfushan.gov.cn)“信息公开”栏目查阅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5.监督保障。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作出调整。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同日常工作一起研究部署,并做好经费保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科室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占比4%。2021年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组织政务公开培训2次,积极参加全区政务公开培训会议。我中心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到位导致的投诉举报或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器中心扎实有效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个别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业务系统使用还不够熟练;二是对政策文件解读不够,政务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三信息提供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不多。2022年,我中心将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加大业务培训,充实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有效,明确重点,细化内容,完善信息。进一步推进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市投资促进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021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二)落实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福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福山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制定我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和改进政策发布解读回应,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保障和落实,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工作服务“双招双引”工作。

(三)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2021年,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有2项主办的政协提案,已按时答复并及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办理结果。

 年报下载:烟台市福山区夹河新城建设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