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烟台市第四届龙舟大赛6月22日举行

日期: 2023-05-19 09:39      来源: 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5月18日下午15:30,福山区举行烟台市第四届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

区体育中心总体介绍了2023年烟台市龙舟大赛工作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赵洪超主持。

赛龙舟是我国传统民间体育项目,它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激昂的比赛场面,深受群众喜爱。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厚全民健身氛围,烟台市第四届龙舟大赛计划6月22日在福山区内夹河沿岸举行。

作为烟台市全民健身品牌赛事,龙舟赛已在福山区成功举办3届。近年来,福山区以推动冰雪产业做支撑,以丰富赛事活动为保障,紧紧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目标要求,筑基固本,不断探索打造各类精品赛事活动,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本次龙舟赛将由烟台市体育局和福山区政府主办,共设12人小龙舟200米和500米两个直道竞速项目。根据前期报名,本次龙舟赛共有来自栖霞、莱山、开发区等县市区和东岳汽车、汽车学院等12支队伍参赛,计划6月22日上午9点举行开幕式,9:30—11:00进行两个项目预赛和半决赛,14:30—15:45进行决赛。

本次龙舟赛在福山区内夹河沿岸举行,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水上运动魅力,还可以与家人一起在内夹河沿岸欣赏美景,漫步休闲。经过前期精心谋划,目前赛事规程已编制完成,码头及龙舟等赛事所需设备正在采购安装,航道布置计划5月底6月初完成。

福山区体育中心将以普及推广运动技能为出发点,以打造精品赛事为闪光点,努力提升赛事活动组织质量和影响力,让更多市民爱上健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