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福山区首届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中国·大樱桃节6月3日开幕

日期: 2023-05-11 15:35      来源: 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5月10日上午9:30,福山区举行首届福山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主题为“甜蜜初夏 福山等你”。

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董淑君总体介绍了首届福山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活动的相关情况,区文旅局产业发展科副科长范淑军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赵洪超主持。

首届福山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定于6月3日-11日在福山栖鹭洲举办,为期9天。主要包含:河畔音乐节、大樱桃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山东省大学生乐队选拔、电商节、民谣相亲会、市民文化节等,其中大樱桃节启动仪式于3日上午举办,6月3日至4日,每天下午3点到晚上9点半举办河畔音乐节。

本次活动突出音乐节和大樱桃节元素,融入当下年轻人追捧的热气球、丛林露营、文旅市集、非遗美食等元素,多维度将单纯的音乐活动升级打造成为综合文旅网红打卡地,打造“白+黑”沉浸式体验文旅市集和夜间消费“文化IP”,以文旅集市、文化夜市为抓手,将传统民俗与时代气息相结合,全方位满足市民游客娱乐休憩消费需求。

本届大樱桃节设置文旅集市,将延续对福山区产品的推介宣传,开幕式设置镇街大樱桃、福山文创好礼、优选手造、非遗商品展示、网红直播带货等专区,福山大樱桃、哈福、美时嘉、福山大面、剪纸、砂大碗、明远、北方、中艺匠承等百余种商品进行集中线下展示线上推广,为文旅企业搭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拉动文旅消费。

活动期间发放2万张文化和旅游惠民樱桃采摘通用券,线上线下形成全覆盖、多层次的立体宣传矩阵,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为果农开拓一条体验经济新渠道,进一步带动周边美丽乡村及餐饮购物等服务业发展。

“最美福山”主题专场也是今年新的尝试,福山区开展“最美星期天 就近来福山”旅游推介开幕式,打造福山全民艺术文化节,通过各镇街选送文艺节目进行汇演,意在让群众参与进来、让文化热闹起来、让福山振奋起来。

区文旅局将精心组织此次首届福山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活动,着力加强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坚持把节庆活动作为文旅宣传的载体,打造高品位、有特色的城市名片,为福山区文化旅游发展建标杆、树品牌、增亮点。

福山区首届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中国·大樱桃节活动安排时间表

地点

福山栖鹭洲

第1天(6月3日)

9:30-11:30 烟台第十七届大樱桃节开幕式

15:00-18:30 丛林民谣区(小舞台)

16:00-21:40 河畔音乐节(主舞台)

19:50-20:30 热气球表演

第2天(6月4日)

15:00-18:30 丛林民谣区(小舞台)

16:00-21:40 河畔音乐节(主舞台)

19:50-20:30 热气球表演

第3天-第7天(6月5日--9日)

晚上无演出,电影放映、民谣轻音乐

丛林露营、文创市集开放

第8天(6月10日)

17:00-19:00 丛林舞台民谣相亲会

19:00-21:00 大学生优秀乐队演出

第9天(6月11日)

19:00-21:00 福山首届河畔音乐节“最美福山”主题专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