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个!福山这家幼儿园火了

日期: 2023-04-26 08:57      来源: 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近日

首个“烟台市幼儿体育研究示范基地”

在福山区兜余幼儿园正式揭牌

让大家再一次把目光聚集在

福山这所幼儿园


新闻链接

2022年9月

“烟台幼儿园花式跳绳”词条

火上了抖音热搜榜

并先后被多家官媒点赞、转发

一时间全网播放量、浏览量过亿

戳链接回顾精彩瞬间↓↓↓

《福山这家幼儿园火了!获全网百万网友点赞!

《人民日报、新华网纷纷转载!兜余中心幼儿园“花式跳绳”火爆热搜




2020年以后,兜余幼儿园率先将跳皮筋、翻跟斗、跳轮胎、鳄鱼爬等体育综合游戏引进到幼儿们的课堂中,通过锻炼提高幼儿们走、跑、跳、投、滚翻、攀爬、平衡、穿越等基本运动能力,促使幼儿园孩子们的体格棒、视力好。

“小皮球,架脚踢,马兰开花二十一……”这首熟悉的童谣在小朋友口中轻轻吟唱,伴随着音乐,彩色的皮筋在幼儿园小朋友的脚下翻飞。除了跳皮筋,跨越轮胎、前滚翻等运动也是小朋友的强项,在老师的保护下,小朋友们接连跃起,轻轻松松便能跨越1米余高的轮胎。

园长孙景莲介绍,幼儿园的户外体育游戏课题研究从2018年就开始设计和筹划,2021年形成了基本的幼儿体育游戏模式。经过2年多的实践,孩子们的近视率明显降低,视力不良率由两年前的18.3%降到了3%以下。运动对孩子们的眼部肌肉起到了放松和调节的作用,这是调节孩子视力的有效方法。

多年来,福山区坚持课题引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学校体育新理念,培养儿童青少年良好的运动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福山区兜余幼儿园率先推行幼儿体育游戏,让孩子们的视力好、体格棒、素质强,在全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被市教育局确立为“烟台市幼儿体育研究示范基地”。

目前,福山区以兜余幼儿园为中心,建立起15所幼儿园组成的幼儿体育研究基地,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按照幼儿教育的要求,科学制定幼儿体育游戏方法并扎实有效地进行实验研究和推广,以幼儿的健康快乐为目标,以体育游戏为载体,培养孩子体育兴趣,促进孩子各方面技能的协调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下一步,福山区将充分发挥研究示范基地优势,研究幼儿体育特色活动内容,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幼儿体育游戏,为更多幼儿创造一个快乐、科学、健康的成长环境,促进福山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