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日期: 2023-02-03 14:54      来源: 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问:您好,请问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每年370元和每年520元都有哪些区别呢?包括报销比例,报销上限等等,有没有详细具体一点的介绍,谢谢!

答:按一档(370元)缴费的住院医疗费,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一级医院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按90%支付,在未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医院住院的按70%支付;二级医院按58%支付;三级医院按45%支付;一个医疗年度住院费用最高支付额18万元。在指定的乡镇卫生院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一个医疗年度最高支付限额200元。

按二档(520元)缴费的住院医疗费,一级医院按90%支付;二级医院按72%支付;三级医院按60%支付;一个医疗年度住院费用最高支付额22万元。在指定的乡镇卫生院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一个医疗年度最高支付限额350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