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 群众列席

【群众列席】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1-28      来源: 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1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东霖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群众代表列席:清洁工人李长伟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王雯

列席议题: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福山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列席代表意见:食品安全关系百姓的生命健康,对人民群众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请务必严之重之。

采纳情况:已采纳。

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23年福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推动全区实现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衔接有序的推进机制、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要强化环境质量改善。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深入打好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强化考核问责。要持续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和倒查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不良生态环保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问责。

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福山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是重大经济问题,更是基本民生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行动准则和一贯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守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全面提升食品本质安全水平。狠抓“食安烟台”建设,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科学明晰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提升重点企业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切实凝聚齐抓共管合力。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食品安全”要求,深入推进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强化督导检查、约谈追责、行刑衔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共管共治共享格局。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