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桑梓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9-08 16:34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感谢你们,每年都来看望我父母,这两年疫情影响不方便回老家,有你们惦记着,我也放心了。”9月7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桑梓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明杰,通过电话向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走访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福山人·福山福”桑梓人才走访慰问活动近日拉开帷幕,福山区级领导和镇街党委班子成员陆续走进辖区桑梓人才的老家,或与返乡人才沟通交流了解工作近况,或亲切探望其父母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展现党委政府对桑梓人才的关心关怀。

据了解,为更加有效地聚合桑梓力量,烟台市福山区坚持抓基础、强根基,用心用力扎实建设“福山籍在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共计搜集整理人员信息4万余条,先后经过6轮求证甄别,最终将10325人纳入数据库。为提升对接联系的精准性,在系统分析人才地域分布、专业领域、层次结构、业绩特长等情况基础上,形成了“福山桑梓人才地图”,实现了与桑梓人才的精准对接。“今年,我们建立区、镇两级重点走访人员名单,要求镇街党委班子成员必须全部联系包帮桑梓人才,推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沉下去、实起来,实现了对桑梓人才关心关爱全覆盖。”福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自2019年以来,福山区每年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桑梓人才走访慰问、新春恳谈会等活动,在加强感情联络的同时全面介绍福山发展形势和人才政策,有效搭建起党委政府与桑梓人才沟通联络的渠道平台。尤其是疫情爆发以来,部分桑梓人才返乡不便,福山区坚持以亲情关怀拉近感情距离,加强对其在福山亲属的关心照顾,使“福山人·福山福”桑梓人才工作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福山区融媒体中心出品来源:新华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