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医义诊送健康活动

日期: 2022-09-06 16:38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佳节临近,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进一步提升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深度诠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义,9月6日下午,福山区医务人员走进吕家庄村,开展2022年度“我们的节日·中秋”健康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大礼包以及诚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福山区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医务人员在村大礼堂设立中医健康知识咨询台,悬挂横幅,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推广穴位敷贴和刮痧疗法及“三减三健”知识,测血压、血糖等内容,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现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宣传讲解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传染病等一般治疗注意事项和预防保健常识,引导老人们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大家积极性很高。与此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和临床用药指导。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医养生保健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咨询7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医传统国粹文化,又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优良作风,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