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2-09-23 承办单位: 福山区商务局
发布机构: 福山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编号: 111016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016号关于引进星级酒店及高档品牌连锁酒店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钟鸿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引进星级酒店及高档品牌连锁酒店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星级酒店和高档品牌连锁酒店作为城市的形象窗口,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开放程度和现代服务水平,在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福山区高度重视品牌酒店培育发展工作,聚焦星级酒店、高端连锁酒店等商业项目,不断加大招引力度,积极促进项目签约落地,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积极招引品牌酒店项目

一是,国际酒店商贸综合体项目。该项目由未名博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盘活原高尔夫酒店,建设五星级标准酒店、类太古里商业步行街、高端金融孵化基地、高档办公区、双创服务中心、高品质住宅等高端业态,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有力载体平台,全力构建夹河新城商服新中心、福山城区新地标。

二是,福山·途远创意精品民宿项目。项目位于张格庄镇院口村,项目以“烟云生处、莺韵车家”为主题,以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为目标,利用车家村闲置院落,建造创意民宿,同步规划烟云观景台、非遗村史馆、共享厨房、亲子农场、乡村酒馆、爱心书屋等主题功能区,打造集住宿、养生、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微度假目的地,为我区住宿旅游业再添新亮点。

三是,鲁菜文化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天津麦友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慕斯和贸易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业态涵盖“一街三景六坊”。依托鲁菜产业产业园项目,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国内外业态新颖、管理先进、特色突出、知名度高的品牌酒店和餐饮企业,打造集鲁菜技校、美食一条街于一体的重要商圈,为福山区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下步,福山区将科学规划、精准发力,统筹抓好星级酒店、连锁酒店等项目引进工作,不断加大对高端商业的招引及服务力度,积极争取促成一批国际国内高端酒店品牌落户福山。

一是,加快推动城市商圈升级改造工作,强化城市商圈带动作用,构建有利于国际知名品牌发展的大平台,进一步形成商业聚集效应。

二是,加强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通过建设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带动星级酒店和知名品牌酒店入驻,提高我区对品牌连锁酒店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三是,着力强化重点品牌的带动作用,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一线大品牌的引进工作,利用大品牌的行业影响力带动其他品牌进入,促进国内外知名品牌集群式进入。

烟台市福山区商务局

2022年6月30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