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2-09-22 承办单位: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9-22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编号: 111111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11号关于聚焦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姜义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聚焦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福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为着力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农业功能布局优化、农业投入品减量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加快建设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生态农业,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率97.65%,同比提高0.73%;农膜回收率96.2%,同比提高0.63%;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93.81%,同比提高0.07%。农药使用量0.0744万吨,同比下降3.4%。土壤有机质含量1.41%,同比提高0.7%;高标准农田面积比重80%,同比提高13.98%。绿色产品供给明显增加,认证有机转换产品15家。

2022年,根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等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农业农村局提前与省、市农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沟通,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按照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级评选的程序,并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最终我区于2022年4月19日获评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县,下步我们将通过开展试验示范项目,以点带面,为全区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农业绿色发展的“福山模式”。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7月14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