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2-09-22 承办单位: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9-22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编号: 111112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12号“关于推广数字农业”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原健委员、庞春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推广数字农业的提案收悉,关于大力培训新型农民一条,现答复如下: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教育培训科(农广校)自2016年开始承接上级农民教育培训项目,依托各镇街进行参训人员的遴选和组织,通过谈论咨询、填报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培训需求调研,根据调研结果进行培训相关内容的安排,灵活采取集中授课、田间课堂和参观学习、实训实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我区农民综合能力。在课程内容安排上,将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大政方针、农业产业发展形势趋势、现代农业技术系列、农业保险扶持政策、品牌创建及宣传、多媒体平台学习应用、农机专题等纳入集中培训课程,不断丰富培训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多渠道多形式扩大培训宣传力度,为农民培训创造良好氛围,提高培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想学习爱学习有需求的人加入到培训队伍中来。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5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