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2-09-19 承办单位: 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19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编号: 第141369号

【上级政协委员提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1369号:“重视强化福山西部园区、乡镇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林建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强化福山西部园区、乡镇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福山园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帮助,现就提案答复如下:

园区改革后,福山区大力推进自来水、热力等基础设施向西延伸,着力解决西部园区基础设施不尽完备的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制造芯城”战略布局及福山城市西部副中心的格局,依托中交公司、葛洲坝水务公司等央企开展合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分步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通过智造芯城平台,与中交泓福公司合作对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实施及景观绿化等项目提升打造进行建设;通过与葛洲坝水务公司合作进行全域水处理工程。届时路网、雨污水管网、自来水、热力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将进一步完善,承载辐射功能进一步增强,为经济开发区及臧家庄镇企业提供良好服务,达到西部工业园区融合发展的目标,也为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2年,经济开发区及臧家庄镇共计划建设园区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工程16项、总投资5.2亿元,其中道路工程10项,主要有香港路、四川路、宁夏路等起步区道路大修工程,西藏路、安徽路、上海北路延伸工程等;场平工程5项,主要有奥朗二期、柳鑫科技、鲁台机械、长江精工和绿色建材产业园场地平整工程。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高园区设施配套能力,形成土地有效供给5000余亩。同时,经济开发区、臧家庄镇正安排专人入企走访,对企业基础设施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加快推进,目前正在就企业自来水的问题进行规划设计,供热供暖建设正在论证中。

以上的答复,期望您能满意,也希望您继续关注福山园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5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