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9-14 15:59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9月12日上午,福山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东霖,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福颖,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旭波,副区长付德宽、刘丽萍、赵涛以及区政府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到烟台汇通燃气振兴站、烟台明炬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注重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管理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第二阶段,到烟台厚仁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体验活动,通过“模拟灭火”“触电救助”场景体验以及现场讲解、知识问答、互动演示等方式,对消防、建筑施工、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特点、预防、救援进行培训教育,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第三阶段,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政府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总结回顾了1-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基础、民生的根本,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放心不下;要深刻自我剖析,全面摸清底数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筑牢安全防线;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起底式”排查行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责任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体系;要注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业务水平;要严防形式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不懈怠、不放松、不忘乎所以;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