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福山区召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听取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福山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督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逐一分析盘点问题,逐条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坚持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整改成效不显著不放过、整改目标不达到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剖析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同类问题一起解决到位。认真分析易发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对于容易反复和反弹的问题,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防患未然的长效机制。三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关于省第四批政策清单落实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是助企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发改、工信、商务等政策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走出去主动服务企业,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精准辅导,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二要加强政策实施反馈。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要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聚焦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三要加强政策落地督导。区委区政府联合督查室、发改等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力度,狠抓政策落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及有序用电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民生责任。当前,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做好能源保供、有序用电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牢牢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保重点。强化“点对点”服务,着力做好重要用户、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障工作,全力保证经济平稳增长、企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二要保需求。按照“需求相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原则,充分调研了解企业订单需求和生产计划,合理制定限电方案,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求,坚决不允许出现不打招呼、不做工作,简单拉闸限电。三要保安全。科学制定应急保供预案,不断提高处置缺电事件快速反应、整体联动能力和应急实战水平,切实保障电力运行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群众用电安全。

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抓实摸底排查。按照《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区自建房开展网格化、地毯式、专业化安全大检查,确保所有自建房造册上账,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盲区。二要抓实整治处置。要针对不同点位情况,细化工作方案,扎实稳妥推进问题整治,坚持系统治理、分类处置,做到应拆尽拆、应鉴定尽鉴定、应整治尽整治、应完善尽完善,实现自建房安全闭环管理。三要抓实责任分工。各属地镇街和行业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抓实抓好本区域、本行业领域的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做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

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聘请第三方机构做好农改厕后续管护提升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聘请第三方机构做好农改厕管护提升工作,是巩固我区农改厕成果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农改厕管护提升作为一项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努力做好农改厕管护提升工作,不断健全农村改厕后续管护的长效机制。


关闭

2022-08-15

8月13日,福山区召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听取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福山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督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逐一分析盘点问题,逐条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坚持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整改成效不显著不放过、整改目标不达到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剖析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同类问题一起解决到位。认真分析易发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对于容易反复和反弹的问题,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防患未然的长效机制。三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关于省第四批政策清单落实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是助企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发改、工信、商务等政策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走出去主动服务企业,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精准辅导,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二要加强政策实施反馈。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要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聚焦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三要加强政策落地督导。区委区政府联合督查室、发改等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力度,狠抓政策落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查看详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