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政协提案办理>生态文明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085号关于“加快推进马路市场退路进厅(市)”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6-30 14:17:0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刘正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马路市场退路进厅(市)”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市区相关要求,按照“疏堵结合、分类治理、依法整治”的原则,对全区范围内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行为按照严禁区、控制区、缓冲区三类进行分类管理。严禁区重点包括港城西大街(福山段)、河滨路、福海路、永达街、县府街、崇文街6条道路,内禁止各类占道经营行为(包括摊点、摊群、店外经营、机动车占道经营等),实行严管重罚,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控制区是指在农贸市场500米范围内的区域,全面清理违规设置的早夜市、摊点群、大集等,加大对市场外延问题治理力度,引导摊贩进厅经营,若农贸市场摊位不足,引导至缓冲区便民摊点群规范经营,实现退路进厅。缓冲区是指超出农贸市场500米范围外的区域,结合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实际,在不影响交通、市容、消防等前提下,充分调研论证,选择适当的区域、空间、地点,允许设置便民摊点群,但要严格控制数量,明确经营品种、经营时段,确保便民不扰民。

近期,我区已取缔夜市、马路市场3处,目前还有10处临时疏导点,这些临时疏导点设置在村居或者物业管理区域,没有占用市政道路,距离农贸市场超过500米。下一步,随着全区农贸市场的建设增加,相关区域内的临时疏导点将逐步取消。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