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政协提案办理>生态文明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076号“关于提升福山区视觉识别设计及推广应用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6-30 14:13:49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赵翔宇、段琦、孙志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升福山区视觉识别设计及推广应用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福山区视觉识别设计及推广应用方面,我局会同烟台市规划设计院、太明智能科技、华鼎伟业组建专业队伍,工作人员徒步对城区主次道路进行实地问诊,研究讨论设计思路,对每条道路建立档案数据库,同时参考学习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区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做法,针对福山城市现状分析、市容提升思路、总体布局、近期启动项目、市容提升专项方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福山城市现状分析,针对城市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归纳为城市建筑、城市广告、城市景观、城市家具和城市亮化5大类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文化传“城”的城市市容提升思路,通过挖掘、创新、展示福山特色文化元素,打造传承历史文脉、唤醒城市记忆、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品味的目的。市容提升总体布局设计上围绕“天圆地方”设计理念和“积点成线、连线成面”的设计原则,按照依“线”亮“点”的模式开展,按照“一心、两带、五桥、十线、多面”的总体布局进行城市市容提升,同时在设计中融入福山特有文化,唤起福山人民的文化归属感,打造福山文化特色,逐步推进城市市容提档升级。针对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变化中找统一,统一中有变化”的原则,围绕城市建筑、城市家具、城市文化、城市绿化、城市亮化五个专项提出解决方案。

下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城市市容环境提质、提速、提品、提效的基础上,实施新一轮“城市装修”计划,立体提升市容环境景观水平,全方位打造优美城市空间,整体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让市民享有更好生活环境,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谢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必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量,让福山更美丽、更文明,让人民更满意、更幸福。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