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首个采用专家评审网上“云签”方式的政府采购项目在福山区顺利完成!

日期: 2022-05-03 09:03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近日,烟台市首个采用专家评审网上“云签”的方式进行的政府采购项目-“福山区东北关小区DK-2智能化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福山分中心顺利完成,标志着全市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工作正式迈入“云签”时代,这也是继2月份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专家评审网上“云签”功能后,福山区的又一次创新实践。至此,福山区全领域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评审网上“云签”。

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政府采购“云签”上线工作,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福山分中心积极筹备,从制定方案、项目沟通、设备调试、模拟演练等方面入手,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云签”方式的采用,是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评审工作的一次“革命性”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进一步提升了专家评审工作效率和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性。

实现了数据采集高效化。

评审专家在烟台市通用的“数字证书签章管理平台”上完成人脸图像、手动签章数据采集,整个过程仅需几秒,专家可以“一次采集,重复使用,全市通用”,极大提升了专家信息采集效率,专家无需再办理实体CA数字证书,有效避免了专家由于实体CA证书丢失或损坏所造成的影响正常参加评审工作的情况。

实现了智能云签无纸化。

“云签”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评标系统无缝对接,评审专家可以利用评标电脑上方的摄像头“刷脸”实时调用自己的“云签章”进行签名,无需再打印纸质评审报告并手写签名,有效缩短了评审时间,减少了资源浪费;同时有效避免了纸质材料的保存风险,实现了交易全过程的彻底无纸化。

实现了人员甄别精准化。

刷脸“云签”能够更有效的识别评审专家身份,从根本上解决评审专家委托或代替他人参加评标评审,人证不符的违规行为,更有利于规范评审专家管理,让评审过程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下一步,福山分中心将继续按照上级打造“智慧化”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工作部署,结合福山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大力推行公共资源“云端交易”,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以打造“智慧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为主线,全力推动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