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企业服务永恒主线,共绘园区发展全新蓝图——经济开发区企业大会召开

日期: 2022-05-17 15:44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5月16日上午,经济开发区召开辖区企业大会,旨在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园区发展的成效与问题,向园区企业家分享园区现阶段的发展理念、服务理念、工作理念,为园区下步发展集聚合力。辖区百余家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由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波同志就当前园区发展情况进行报告。

会议指出,福山经开区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禀赋,今年以来,管委主动融入中心市区,注重在市委“1+233”体系中提高站位,明确提出了“打造福山西部城市副中心”的目标。工作中,坚持“招商为纲、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的服务理念、“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工作理念,园区发展迸发出在全区率先领跑、在全市弯道超车、在全省赶超进位的蓬勃态势。去年省级园区综合评价进步14名,全市进步最大。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引进投资80亿元的东峰新能源车等大项目17个总投资286亿元,储备东方雨虹等重点在谈项目12个。同时,针对土地指标制约、疫情影响、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通过盘活三闲、构建园区内循环、加大与央企合作力度,进一步打破发展瓶颈,园区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下步,管委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将招商引资、产业培育、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作风建设等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与全体企业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第二项由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晓生同志就近期管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做好园区供需两端内循环构建,各企业围绕自身优势,将产品、原料、工艺等信息本着自愿的原则反馈到管委,管委将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园区内部形成供需“闭环”,达到资源共享。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做好重点地区人员上报、管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注重人物同防,强化每日货车报备、集装箱消杀等工作,确保园区疫情防线全面筑牢。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面对马上到来的巡查检查,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从基本资料入手,严抓企业日常经营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园区发展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