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请大家理性消费

日期: 2022-04-27 09:05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为防范疫情突发情况导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不畅,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福山区多措并举、科学调配,全力保障市场需求。目前,全区物资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供应价格平稳。

我区农村蔬菜日供应量150吨,猪肉日产量40吨,鸡蛋日产量3.15吨,牛奶日产量2.8吨。食用油储备量360吨,粮食储备量29000吨。家家悦、振华量贩、大润发3家保供企业粮食类库存量350吨、日常肉类库存量51吨、蔬菜库存180吨。除此之外,各大商超每天根据销售情况积极调配货源,确保货架货物充盈。

区商务局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对区内家家悦、大润发、振华等商超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库存情况进行日调度,随时掌握生活必需品供需动态。同时,指导区内保供企业、商超加强与上游供应链对接,畅通供货渠道,保障区内保供企业多渠道组织货源,加快补货速度。

我区共有保供车辆97辆,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货渠道畅通,福山区为保供企业上游供应单位物流车辆出具通行证,保证配送车辆运输畅通,保障生活必需品及时、 畅通供应。

为减少拥挤,避免交叉感染,鼓励广大居民通过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等方式购买生活物资。福山区21家家家悦门店可以通过家家悦优鲜、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线上渠道进行购买,7家振华量贩门店可以通过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平台进行下单,福海路大润发超市可以通过淘鲜达、大润发优鲜、饿了么、天猫超市进行线上购物。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多家电商平台,已安排充足的配送司机、快递骑手等加快生活物资分派、应急配送,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将订单送到市民手中。

目前全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无须盲目采购、囤积,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抗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