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身边 | 清洋街道:擦亮民生底色,提升幸福成色

日期: 2022-12-07 18:01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今年以来,清洋街道坚持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总目标,事不避难、勇挑重担、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在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这场硬仗上,百姓“点单”、街道“接单”,一件接着一件干,将一张张“民生清单”变为老百姓的“幸福账单”。



党建赋能,红网精治让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街道基层治理水平从过去的“单兵作战”向“协同善治”转变,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得到解决,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一是坚持党建深度融合。始终将党旗插在为民服务一线,今年以来,街道已在24个城市社区建立44个小区党支部、55个网格党支部,在银河、南苑街等6个社区组建“区域治理型”“社区毗邻型”红色党建联盟4个,整合4家外卖行业、9家快递行业成立外卖快递行业联合党支部,覆盖6255名党员,配备1167名“红心楼栋长”,覆盖63913户居民,真正做到党组织与百姓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形成齐抓共管、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

二是坚持放大网格效能。创新推行党建引领全域全科网格化建设,优化网格设置、队伍配置、机制运行,建立以岗定责、以绩定星、权责统一的网格员规范化考评机制,促进党建与289个网格管理深度融合。同时在每个网格组建一支由网格长、网格员、党员、物业、志愿者等组成的“福润万家”民生服务队,参与成员达4100人,进一步壮大社会治理力量。

三是坚持提升服务能力。将治理能力提升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联合15个城市社区与44家物业企业签订《红心服务联盟协议书》,共商共建社区充电桩安装、文明城市创建、消防演练等项目110余个。率先在青龙山、奇泉、香逸中央等6个社区搭建议事平台,协商解决社区居住条件、水电供暖、物业服务等基础民生问题500余件,处理解决12345居民投诉工单17000余件,真正让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苦干实干,用心用情将为民服务事项做实做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清洋街道坚持从需出发,大事小情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让道路更宽、环境更美、服务更优。

一是深入实施惠民工程。切实做到让利于民。聚力保障32项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下死把破解征迁难题,今年累计签约拆除房屋225处35800㎡、各类厂房43处37500㎡,搬迁坟墓628口,清障1260亩。其中,停滞多年的聚福路、南苑街、恒业路、云龙山路等4条断头路顺利完成清障,夹河岛等7个历史遗留板块取得实质性突破,市中医院、潍烟高铁、小福山等市区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拉开。深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对48个老旧小区高标准改造,涵盖停车位扩建、草地绿化、墙面粉刷、路面硬化等项目,小区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家园。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有利契机,围绕毁绿种菜、乱堆乱放、扬尘治理等问题建立负面清单,累计出动7000人次对难点区域、重点点位开展集中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5家,完成崇文桥东侧、夹河岛区域、城西西山、大沙埠水文监测站等约2000亩裸露土地复绿,帮助居民清运生活垃圾4750余吨,城区环境质量连年攀升。聚焦精神文明建设,新上公益广告创意灯箱等宣传栏320余处,新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870余个,处理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7200余起,城市文明秩序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三是繁荣辖区文化事业。不断丰富居民生活。成立党群文化艺术团,遴选培养100多名社区文艺骨干,成立广场舞协会党总支,指导帮助群众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扶持43个村居社区组建群众演出队伍,在服装、设备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文艺活动覆盖面与节目质量持续提高。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1.1万平米的全民健身广场和全民健身中心,并配备羽毛球场、灯光球场、健身房等设施,原来的老旧场地成为居民夜生活的主阵地,每天活动居民达2000人次,中心城区便民活动设施再添靓丽新名片。


民生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清洋街道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服务大局不讲条件,奋勇争先不怕困难,全力为百姓交出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满意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