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福山区福海路特殊教育学校竣工啦!

日期: 2022-12-30 15:18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近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福山区福海路特殊教育学校已竣工,将于2023年招生。格迈纳尔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以及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东北关配套道路,费舍尔一期南、北侧规划路项目都在紧张施工中。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福山区福海路特殊教育学校总建筑面积3490平方米,教学楼地上四层,高度16.95米;传达室地上1层,高度3.45米。项目于2021年11月启动建设,2022年9月完成建设。

来到多感官训练室,只见蓝色的穹顶垂下米白色的吊灯,海一样蓝的墙体上绘着鲸鱼等,白色的地板上放着各种康复器械。这里是为特殊少年儿童提供视觉、听觉、嗅觉、触觉、本体感觉、前庭平衡等多种感官刺激的特定空间环境。

“这个环境能减缓不正常张力变化、减轻学生焦虑不安的情绪,削弱不适应性行为提升注意力、加强人际互动等。”该项目安全总监杜艳清介绍。

来到感觉统合训练室,这里是米黄的色调,地板上标有不同的功能性多色格。“这个房间主要用来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让他们能够认识周围环境和自身需要,进而有效地引发切合环境需要的反应,使其能有效处理日常生活中的自理、游戏、社交和学习活动。”杜艳清说,目前项目正在等待竣工验收,将于2023年招生。


在福山区西山路以东、崇文街以北的格迈纳尔中学项目施工现场,此时校园西侧的一栋旧宿舍楼已拆除,空地拟建设一栋五层初中教学楼——格迈纳尔中学新教学楼。

“新教学楼占地面积10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5155平方米。另一座宿舍楼改造为教学楼,建筑面积7383平方米。项目桩基施工完成,准备进行钢结构施工。预计2023年9月份完工并交付。”杜艳清介绍。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东北关配套道路及费舍尔一期南、北侧规划路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东北关配套道路项目设计总长度约为839米。横一路设计全长205米,纵二路设计全长146米,横二路设计全长418米。临时路设计全长69米。

位于福山区回里镇工业园的费舍尔一期南、北侧规划路项目正在施工中,规划4号路项目道路全长约313米,规划5号路全长约205米。目前4号规划路正在进行路基开挖换填,累计完成45%;北侧5号规划路正在进行路基清土,项目预计2023年10月份完工并交付。

“2022年由我们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福山区民生项目共5项。自进场以来,我们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为确保这些民生项目顺利按时间节点交付,项目部积极组织备料,合理配置资源,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为项目保质保量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贺乾介绍,下一步,建设方将加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持续深耕烟台市基建事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