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2-11-16 承办单位: 福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6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编号: 111100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00号关于促进居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并简化成立流程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于福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居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并简化成立流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小区是业主的家园,业主是物业的主人,业主自治是物业服务的前提和基础。通过业主自治,业主可以选择物业服务企业,也可以自行管理物业。

为规范我区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增强业主权利意识和公共意识,促进业主自治,我区制定出台了《福山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规范了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的流程,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之后,为指导镇街更好的开展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我区又制定出台了《福山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操作规程》,对业主大会成立过程中的环节进行了细化。《操作规程》严格依据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制定,对业主大会成立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均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未人为增设任何流程。目前,我区已经有8个小区根据文件精神组织成立了业主大会并选举产生了业主委员会,实现了业主自治管理和专业服务相结合,更好地规范了小区内业主的行为。

下步,我局将指导镇街全力做好小区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尽可能的提升我区业主委员会覆盖率,对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按照文件规定由社区居委会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协调解决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烟台市福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5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