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一、集中学习《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山东省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安排,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单位主体、家庭和个人自我防护“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抓住关键环节精准防控。坚决守住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严格按照《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山东省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方案》要求,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加强排查防控、严格管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二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全域全科网格化建设,优化完善网格化运行平台系统,研究落实网格员招聘,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水平。三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对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不打折扣和搞变通,确保管控措施和监测措施落地落实。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做好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的传达部署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二、听取区交通运输局关于福山区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付德宽副区长牵头,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规范化引导,防止重大安全事故、严重违法经营等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发展水平。

三、听取区发改局关于应急物资采购和储备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宋军委副区长牵头,发改局负责,会同财政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与旱涝灾害叠加,是做好应急物资采购储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准备规划。要加强对雨情、汛情、疫情的分析研判,提前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工程预置各类物资力量,确保关键时刻“运得出、用得上”。二要做好分类储备。要积极推进商超代储,广泛开展洽谈对接、寻求合作,做好食品、药品等有保质期要求的生活类物资代储工作。三要增加储备规模。要在我区原有的储备点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储备点数量,建设一批新储备点,改造一批旧储备点,确保储备点数量达标、面积达标、条件达标。

群众代表列席名单:

杨春芸 福山三同律师事务所

富晓辉 烟台鲍德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关闭

2021-08-25

集中学习《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山东省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方案》;听取区交通运输局关于福山区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区发改局关于应急物资采购和储备有关情况的汇报

[查看详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