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1-07-26 承办单位: 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7-26
会议编号: 编号: 第105001号

对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01号:“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张文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壮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优势方面

为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立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从信息、代理、培训、科技、人才、咨询等10 余个方面,为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实效化、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加快实施企业技术改造,2020年全年共办理华域汽车车身零件(烟台)有限公司318车型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年产30万套转向系统技术改造等技改项目23个,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超过150家,规上企业61家,博世华域、上汽变速器、延锋安道拓等一批领军企业集聚成长、创新发展;2021年1-6月汽车部件产业产值87.4亿元,同比增长24.6%。福山汽车零部件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至今已发展成为福山坚实的工业基础,下步将继续延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把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

二、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

福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在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上提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等相关工作内容,明确了“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壮大发展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四大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三大新兴产业,繁荣发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医养健康三大服务业,构建‘433’现代产业体系”的思路构想。“433”产业体系的提出,为福山区未来一段时期产业发展指明了路径,并被纳入全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保障实施。


福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7月26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