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1-07-02 承办单位: 公安局福山分局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7-02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编号: 第105033号

对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33号:“关于对福山区停车问题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宁波、巴良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福山区停车问题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秩序整治的最大难点还是在于违法停车,特别是目前福山区普遍存在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老旧居民小区、商业区、厂区配建的停车位不足、无法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加上因疫情影响部分小区出入口未全部开放,导致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停车屡禁不止,整治违法停车执法难度加大。对此,公安交警部门着力围绕解决停车难问题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停车改革试点,扎实推进收费管理。已提请由区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提出申请的23个停车场明晰产权性质,对产权明晰、无纠纷争议的停车场,积极引入市场管理机制,按照“保本微利、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和不高于开发、芝罘、莱山收费标准”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停车场收费试点管理,着力提升停车管理规范化水平。

二是全面盘活现有资源,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出台硬性配套措施,鼓励开发商以优惠价位向本小区业主出租停车位,激活闲置资源;确定预售审批措施,新楼盘开发销售前,适当降低新建楼盘车位与房屋捆绑销售比例,提高出租比例,切实保证使用效率。在城区厂企、单位内部开辟停车区域,确保内部员工车辆最大限度进厂区、进单位,减少挤占公共交通资源。

三是科学规划经营建设,最大限度增设停车泊位。参照开发、芝罘、莱山规划建设标准,在城区规划增加一批停车泊位,满足居民消费停车需要。在停车需求量较大区域,充分利用绿化带后闲置土地,合理新建一批停车泊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利用公共资源,科学改造增设一批停车泊位。此外,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科学增设一批“潮汐式”停车泊位,最大限度提高公共交通资源利用效率,逐步解决停车难题。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已在双龙路、云龙山路等路段增设临时停车泊位800个。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会同区综合执法部门最大限度将管理力量投放到路面,切实加大动态执法力度,并充分利用天网监控资源,切实整治占用盲道、人行道停车违法行为,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占用停车泊位违法行为。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

2021年7月2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