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1-06-02 承办单位: 自然资源局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6-02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编号: 第105069号

对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69号:“关于高效办理房产证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王雪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高效办理房产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 如下:

一、 依据《关于烟台市福山区自然资源局所属部分事业 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核定方案的批复》、《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 登记中心章程》,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具备中介管理职责。

二、 依据《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关 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 意见》等文件要求,2020年,福山区已实现与山东省一网通 办平台的对接,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爱 山东” APP进入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即可随时随 地自助办理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已将不动产登记 服务及时向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房产中介延伸,真 正实现了就近办理、节时办理。


烟台市福山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2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