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1-06-01 承办单位: 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6-01
会议编号: 人大十八届五次会议 编号: 第35号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5号:"关于支持大樱桃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赵植龙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大樱桃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樱桃产业是我区农村的支柱产业之一,区委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大樱桃产业的发展,张格庄镇作为“中国大樱桃第一镇”一直走在全区前列,经过多年发展,品种结构不甚合理,老残果园面积增多,设施栽培规模较小等问题都影响了产业的提质升级。针对这些问题,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

一、加快老劣果园改造步伐。近年来,我区十分重视大樱桃的老残园改造工作,自2010年起,我区每年完成老残园改造2000亩。2021年自涉农资金中申请了50万元,用于张格庄镇的老劣果园改造和示范园建设,计划改造成方连片面积300亩,以此示范带动张格庄镇乃至全区的大樱桃老劣果园改造工作。

二、扩大设施栽培规模。2016年福山区制定并出台了《关于扶持大樱桃规模化经营的意见》,其中对于发展设施栽培(暖棚)达到2亩(含)以上的每亩给予20000元扶持实施三年来,成效显著,共发展高质量大樱桃暖棚734亩,其中张格庄镇共建设112.77亩,财政补贴金额225.54万元。该政策虽已结束,但示范带动效果显著,农民发展设施栽培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今后农业农村局会继续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扶持,多渠道增加农业基础设施投入,继续调动农民发展大樱桃设施栽培的积极性。同时,安排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指导和组织果农培训学习等方式,从建棚后的管理技术上给予指导,保障农民增收。


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1日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