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11004264003A/2021-01076 成文日期: 2021-05-21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福山区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5-21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5月21日下午,福山区举行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福山区政协副主席、福山区卫健局局长徐建国,福山区疾控中心专家张宝良出席发布会并回答有关提问。福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洪超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目前福山区疫情形势稳定,防控工作稳妥推进。截至目前,福山区全面加强入境人员健康服务,累计入境来福返福1294人,核酸和血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面加强进口集装箱货物检测消毒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区共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个、非进口集装箱货物企业52个,完成冷链产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19轮、34613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全面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全区共有接种门诊26个,每日接种能力达到1.5万人,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75101剂次。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商超、学校、医疗机构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累计整改落实不戴口罩、消毒不规范等问题326个,通过“福在福山”微信公众号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了公开曝光。

当前面临入境人员和进口货物疫情输入双重风险,此轮辽宁、安徽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必须强化“人物同防”、做好闭环管理,必须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建议广大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良好习惯,保持好“一米线”社交距离,出入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适种人群尽早到辖区接种门诊预约接种新冠疫苗;非必要不出境、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福山区疾控中心专家张宝良对现场记者提的“新冠病毒疫苗有的打两针,有的打三针,疫苗接种间隔到底是什么样的?”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科学的回答。

齐鲁晚报、烟台日报、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手机报、水母网、福山广播电视台、今日福山报8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福山区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5-6356170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