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区政府常务会议。

一、听取区财政局关于近期拟实施项目市场化合作模式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宋军委副区长牵头区财政局负责,授权国有控股公司采取“股权合作+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加快推进老岚水库安置区建设、高铁小镇建设、矿山综合治理、老城区路网完善及楮佳疃小学、 福海路小学、崇文中学、楮佳疃幼儿园新扩建等工程;②授权烟台泓福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采取“股权合作+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加快实施内夹河调水及水环境提升工程。③由区财政局负责,向区国有控股公司注入经营性资产,支持区国有控股公司采取发行企业债等融资手段做大做强。④由区财政局负责,将区城市建设发展公司、泓福公司划转至区国有控股公司,支持泓福公司成立子公司服务于区经济开发区;泓福公司、泓福公司子公司与国有控股公司实行资源共享、独立运作。

二、听取区应急局关于救灾和防汛物资储备规划制定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宋军委副区长牵头,区应急局负责,会同发改、财政、水利、民政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按程序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救灾防汛物资储备和日常管理工作,有利于提升救灾应急救助保障能力和水平,对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及时存储到位。应急、发改、水利等防汛救灾物资储备部门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根据储备计划尽快补充储备防汛救灾物资。对于市场供应充足、调度快捷的民用防汛物资,要做好定向预定,保证质量数量、专库储备,便于批量调度。另一方面要严格管理到位。进一步加强在库防汛救灾物资日常管理和监管,健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标准,做好物资入库验收和出库调运等日常工作,切实做到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三、听取区住建局关于《福山区城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王福颖副区长牵头,区住建局负责,会同综合执法、各镇街园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城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是强化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源头管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及时消除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清查整治方案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认领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迅速开展工作。全面清查整治。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充分发动村居社区力量,对照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经营等方面重点,逐项清查规范,逐栋摸清查准,不留隐患死角。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查治结合,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达标整改,明确建筑物所有权人、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房屋建筑安全动态监管的长效机制。




关闭

2021-05-11

听取区财政局关于近期拟实施项目市场化合作模式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区应急局关于救灾和防汛物资储备规划制定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区住建局关于《福山区城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查看详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