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主题:
关于就《福山区综合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已截止)
征集时间:
2021-04-26 至 2021-05-26
征集单位:
烟台市福山区交通运输局
公告内容:

       未来一段时期,是福山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的高效、科学发展离不开现代综合交通网的有力支撑。为此,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起草了《福山区综合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根据工作需要,现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提出意见和建议:

       意见征集时间:2021年4月26日-5月26日

       1.电子邮件:fsjtjfgk@163.com

       2.传真:6999610

       3.信函:烟台市福山区明泉路62号(请于信封左下角注明“福山区综合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意见建议”)


草案内容:
草案解读:
2018 年 6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时指出,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并提出山东省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同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交通基础设施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支撑保障以及建设交通强省的重要内容。同年 9 月,省政府印发《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 年)》,提出尽快构建功能完善、便捷高效、技术先进、安全绿色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构建山东综合交通网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2019
年 9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山东省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第一批试点,下一步将积极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2020 年 5 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中央首次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谋划、新布局。福山区位于山东半岛东北部,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前沿,为烟台市市辖区,是烟台市规划建设的现代化工业城区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是烟台市实施新旧功能转换的先行区。新动能既来自于新经济的发展壮大,也来自于“老树发新芽”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委、省政府把交通基础设施同人才、制度机制作为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三大支撑”,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实施中,交通运输行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交通运输行业正不断延伸和拓展发展空间,向“交通+旅游”、“交通+产业”等复合功能转型升级,全面支撑和保障了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业态空间。未来一段时期,是福山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的高效、科学发展离不开现代综合交通网的有力支撑。为此,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编制本规划,以期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树立福山区发展新优势。本规划在与山东省、烟台市和福山区相关规划衔接基础上,综合考虑区域协调、城镇格局、产业布局、资源禀赋等要素,通过发展目标、战略规划等对福山区综合交通网的框架和结构进行了“顶层设计”,明确了未来综合交通网发展的方向和系统性框架结构,是用于指导区内各种运输方式规划和建设的重要依据。
意见征集结果:

关于就《福山区综合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的征求意见如下:截止到2021年5月26日,总共征集意见1条,其中,采纳1条,采纳内容为“按照公路网、铁路、轻轨的布局及场站规划原则,做好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衔接,特别是与城市规划、旅游规划的衔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