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11004264003A/2021-01744 成文日期: 2021-02-19
发布机构: 福山区发改局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对全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计划指标分解》政策解读

日期:2021-02-19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一、《计划》的出台背景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以来积势蓄能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计划》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综合考虑增强发展整体性、协同性、平衡性,实现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双促进”,提出全年经济的总体要求,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行了科学设定,提出了7项工作任务。

二、《计划》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坚定“发展为要、创新为先、民生为本,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路径,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三、全区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安排

前期,根据我区发展实际,结合全市和其他县市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制定情况,制定了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

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安排为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安排为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为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安排为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安排为增长7%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安排为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安排为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安排为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万元GDP能耗、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控制在市下达指标以内。

在此基础上,经与工信、统计等部门对接沟通,对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利润4项指标进行了分解,对区直及各镇街、高新区福山园和经济开发区提出具体的工作计划。经与财政、商务等部门对接沟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资外贸等指标不进行分解。

解读单位:区发改局

联系电话:0535-6356251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