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政府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聚焦主责抓学习、围绕主业抓发展,全力推动福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听取区政府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及迎接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督查民生组实地督查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民生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全力化解民生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努力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要加快民生工程落地。聚焦学校、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建设等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按时保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督查。三要健全监督检查机制。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对进度落后的民生实事实地查看、现场督办、跟踪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资金拨付、预算执行、项目建设、竣工验收等各项监管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三、听取区司法局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宣传推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政策解读,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大力推动“八五”普法行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努力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健全普法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明确责任分工,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基本原则,切实将普法工作纳入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工作的总体布局,变普法“软任务”为“硬指标”,全面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提升依法治理能力。要主动对接创建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区域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促进普法依法治理各项资源向中心工作聚焦,推动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我区依法治理能力。

四、听取区教体局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张海涛副区长牵头,区教体局负责,会同发改、财政、人社、编办、各镇街园区等部门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新一轮教育现代化建设目标要求,系统谋划,深化改革,走出一条符合教育发展规律、适应福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建设道路。


关闭

2021-11-23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听取区政府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及迎接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督查民生组实地督查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听取区司法局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听取区教体局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

[查看详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