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11004264003A/2021-04619 成文日期: 2021-11-19
发布机构: 福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防控措施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不力单位通报

日期:2021-11-19 00:00    来源: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本周,福山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冷链组、非冷链组对部分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单位以及进口非冷链集装箱使用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相关问题。

●主要检查:

“山东冷链系统”冷链模块使用情况;是否已在“山东冷链”系统注册,是否逐批完整登记食品出入库信息;进口冷链食品是否严格落实提前 24 小时报备制度,“冷链三证”是否齐全;经营单位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做到专人专区、“亮码销售”;是否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建立动态摸排、定期检测台账,是否对重点场所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员单独建立台账,是否存在应检未检问题;是否落实对冷链食品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公共区域、加工环节的消毒管理要求,消毒液浓度、消毒作业时间是否达到规定标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按照岗位要求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通报单位:家家悦超市盛福苑店

通报原因:“山东冷链”系统内未登记冷链食品出入库信息、人员信息;使用进口原料泰国榴莲生产的树熟金枕头未做到专人专柜专区销售、“亮码销售”;国产冷链食品冻猪皮未标注标签、产地;入口处无“一查三看”、测温人员,有漏岗,未督促顾客佩戴口罩,未做好个人防护。

通报单位: 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中桥店

通报原因:入口处无“一查三看”、测温人员,有漏岗;个别一线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未督促顾客佩戴口罩,未做好个人防护。

● 主要检查:

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是否严格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是否完成“山东冷链系统”非冷链专项中注册并逐批完整登记货物出入库信息;是否制定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康台账、从业人员动态登记表及货物运输司机登记表;自行消毒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相关企业是否落实对运输搬运工具、货物外包装、公共区域的消毒管理要求;是否按照规定周期进行“人物环”核酸检测工作;非冷链从业人员是否按照二级防护标准做好个人防护等。

通报单位:烟台明镇服装有限公司

通报原因:11月17日,非冷链组对烟台明镇服装有限公司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厂区门卫未落实测温登记制度、消毒及卸货区域存在监控盲区、未设置留观点、防疫物资存储台账未及时更新等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