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一、听取区政府办关于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因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认真查摆解决存在的对营商环境工作不重视、不会干、不学习等作风问题,拿出过硬的态度和过实的举措,确保我区营商环境评价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一要从本质上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减跑腿,一切工作从群众需要和企业发展需求出发,着力打造更加宽松透明的市场准入环境。二要狠抓涉企诉求化解、涉企政策落地、企业成长培育。围绕最为困扰企业的用地、金融、人才等制约因素,要加快建立部门协同共管的保障机制,疏通堵点难点,着力破题解题,切实打造更加贴心贴意的企业成长环境。三要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水平。要加快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原则,把能够集中的审批、备案、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凡进驻事项必须在窗口实质化运转,全面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四要强化法治政府和信用体系建设。要严格执法检查,坚决兑现政策,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正打造更加健全规范的法治保障环境。

二、听取区社管中心关于12345热线工单办理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区社管中心负责,会同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12345热线工单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12345政务热线日益成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与市民沟通、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12345热线工作,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加强人员培训,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升办理时效和办理质量。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积极主动做好解释沟通,真心真意帮助解决困难,扎实做好不满意工单重新办理、不合规提报说明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区12345热线工单办理水平。

三、听取区工信局关于《推进制造业强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付德宽副区长牵头,区工信局负责,会同发改、财政、税务、科技、各镇街园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会议指出,工业是我区的立区之本,更是引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挖掘发展潜能,进一步推动全区制造业发展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围绕“集群铸链、主体培育、项目带动、创新引领、数智赋能、服务提升”六大任务,卡严时间节点,优化实施路径,细化考核内容,推动主导产业方阵和骨干企业方阵加快构建,力争三年内实现工业经济各项指标排名走在全市前列。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推进制造业强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内容,逐一对照认领责任,迅速理清各自分工,真正将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保障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制造业强区领导机制和链长制推进机制,统筹推进项目谋划、双招双引、要素供应保障、重大共性技术攻关等工作,为全区制造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听取区住建局关于《烟台市福山区房屋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暂行办法》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王福颖副区长牵头,区住建局负责,会同财政、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各镇街园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群众代表列席名单:

人大代表 胡淑莉

       政协委员 曹贻更

关闭

2021-11-12

听取区政府办关于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区社管中心关于12345热线工单办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区工信局关于《推进制造业强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查看详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