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 群众列席

【群众代表列席】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日期:2020-09-18     

字号:

9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一、听取区工信局关于《福山区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于涛副区长牵头,区工信局负责,会同发改、统计、税务、各镇街园(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后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指出,开展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工作,能够有效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企业集中,有利于解决工业领域资源要素错配低配问题,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完善评价体系。区工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会同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合理划定企业评价范围,完善评价指标和核算方式,确保指标采集客观、公正、准确,评价结果真实可靠。二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充公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大亩产效益评价工作宣传力度,强化评价指标和政策措施解读,引导企业主动参评迎评,营造企业分类综合评价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结果运用。要根据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级分类结果,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通过实施差别化政策措施,实现资源要素合理、高效配置,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听取区卫健局《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周红梅副区长牵头,区卫健负责,会同财政、人社、规划、各镇街园(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意见后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指出,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滞后、技术力量薄弱、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具有重要作用。

群众代表李听亮(清洋街道卫生院院长)、姜道彪(福新街道卫生院院长)列席第3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区卫健局《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

代表表示,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滞后、技术力量薄弱、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会中提出,当前基层医疗存在乡镇医生招聘难问题,年轻医生很难及时补充到位。建议政府可以采取直接面试等形式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引导年轻医疗力量到乡镇卫生所就职,确保基层医疗力量稳定更新。

会议对群众代表建议予以采纳。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