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110042643292/2020-00906 成文日期: 2020-07-03
发布机构: 福山区人社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失业惠民政策(二)

日期:2020-07-03 16:25    

字号:

(  )、技能提升补贴

政策内容:

对考取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资格证,并符合申领 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

申请条件:

1.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 12 个月以上;

2. 考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139 项证,并在证书核发日起

12 个月内申请补贴。

补贴标准:初级 1000 元,中级 1500 元,高级 2000 元。

政策依据:

《切实做好我市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工 作的通知》(鲁人社规〔2017〕15 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 障厅于转人社发〔2018〕36 号文做好业保支持 技能提“展翅行动的通知(鲁人社2018210 《关 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鲁人社字〔2019〕85 

符合条件人群:

补贴范围面向考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139 项职业资格的企 业在职职工,机关事业、民办非企单位职工不在补贴范围。

职工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需在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 统上查询,职业资格目录请参《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的通知》(人社部发 {2017}68 号)网址:

http://www.gov.cn/xinwen/2017-09/17/content_5225705. htm 发证时间: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证书核准日期 12 个月内申 请补贴。

缴费情:失业保险缴费需累计 12 个月及以,且申请 时为正常参保缴费的企业在职职工,无社保欠费情况。

需提交资料:

烟台市内正常企业缴费的无需提交材料 ;

前,139 项证书均须通过网上申,符合申领条件企业 工可以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门户网,点击网上办 事-个人服务-就业创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模,登 记提报姓、身份证、证书编、证书名、鉴定级、发证 、社会保障卡、手机号、失业保险参保地等基本信息, 进行网络在线申。如属于系统无法校验证书请按照系统提示, 上传证书原件封面截图、内容截图、验证截图。

在烟台市缴纳失业保险不 12 ,但是在烟台市以外地

区缴纳过失业保,且累计缴费 12 个月的企业职,可在办 理社保关系转入手续,持转出地开具的失业保险缴费证明申领 补贴。

业务科室电话:6365376

(  )、失业待遇延长

政策内容:

 2019  12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

定退休年龄不足 1 年的失业人员 , 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 定退休年龄。续发失业保险金无需个人提出申请 , 续发期间按照 规定同时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政策依据: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畅通领安全办” 进一步提升失业保险服务质效的通知(鲁人社202010 号)

符合条件人群: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 1  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需提交资料:

业务科室电话:6999762    63653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