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日期: 2020-12-14 承办单位:
发布机构: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12-14
会议编号: 编号:

福山区2020年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意见建议办理及吸取采纳情况

浏览量:    

字号:

一、办理基本情况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我区代表围绕福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对政府工作共提出53件建议。其中,城建环保类13件,道路交通类17件,教育人才类6件,经济发展类3件,农业农村类7件,社会建设类6件,文化旅游类1件。这些建议调研充分,观点明确,内容翔实,凝聚了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智慧,蕴含着大量“金点子”,是宝贵的“信息库”,对于我们了解民情、吸纳民智,更好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区人大的指导帮助和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代表所提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承办单位与代表见面率和代表满意率均达到100%。

(一)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27件,占总件数的51%部分建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采纳及时解决,取得了明显成效例如针对赵植龙代表提出的《关于扬尘治理的意见建议》,我区启动实施“户户通”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投资5000余万元,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工作标准,采取各村干道铺筑沥青、巷道铺设预制砖的方式,完成东厅街道、门楼镇、高疃镇、回里镇、张格庄镇5个镇街共133个村的道路硬化工程,硬化总面积达70余万平方米,从而减少了车辆将泥土和灰尘从村路将带入公路情况,实现减轻扬尘污染的目标。又例如针对孙元宁代表提出的《打造夹河新城片区道路景观绿化的建议》,区政府统筹“夹河新城”片区规划建设,重点实施福桃路、河滨南路、奇泉路南延等道路景观绿化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设计理念,统筹考虑道路功能性质、交通需求等因素,增设分车绿带和绿地慢行系统,栽植苗木共计约8800株、种植波斯菊花海10余万平方米,并对王懿荣大街、港城西大街等道路“见缝插绿”,增植乔木1万余株,打造小街景、小绿地4处。通过绿化道路景观优化城市道路功能,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美观的绿色出行空间,打造福山良好对外形象。

所提问题正在推进24件,占总件数的45%这部分建议所提问题较为复杂,涉及面广、综合性强、资金投入大,难以在年度安排中全部落实,区政府将其列为今后工作重点,逐步推进解决。例如针对田丰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福山区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区政府制定了《福山区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意见》,加大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推进力度,主要立足夜间市场、夜间旅游、公共设施配套、发展夜间体育等方面,培育提升我区“三圈一街”(即福海路商圈、振华商厦商圈、南部夹河商圈和天府步行商业街),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力争通过3年的时间让福山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旺”起来。

二、建议吸取采纳情况

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政策等原因未采纳建议的2件,占总件数的4%杨志峰代表提出的《关于针对山前李家高速辅路区域进行绿化美化的建议》,从福新街道会同各有关部门进行实地勘察调研的结果来看,该区域道路两侧为泄洪沟且距离高架桥墩基础较近,不具备绿化和量化条件,有关情况已向代表说明,代表表示认可。整体建议采纳率96%。



政策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