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11004264003A/2018-02839 成文日期: 2018-11-15
发布机构: 福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01-31     

字号:

1月1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烟台日报、水母网、福山区有线电视台、今日福山、福在福山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区禁毒办副主任孙德惠同志介绍了《山东省禁毒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通报了2017年我区深入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福山区禁毒委将面向全社会开展《条例》的普法宣传,做到人群、场所、时段全覆盖,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条例》主要内容,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山东省禁毒条例》共分七章六十五条,主要从禁毒工作体制和职责、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措施、禁毒工作保障等方面对全省禁毒工作作出明确规范,多项规定和措施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鲜明的山东地方特色。《条例》突出“责”字当头、突出禁毒宣传“全覆盖”、突出治理创新、突出人文关怀、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近年来社会公众普遍关注、反应强烈的涉毒艺人、涉毒寄递物流、涉毒网络信息、“毒驾”、吸毒专用工具等社会热点问题和法律管控薄弱环节,《条例》有针对性地做出禁止性规定和管控处罚措施,对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2017年是全省部署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一年,福山区禁毒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省、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总体安排部署,全力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福山公安全年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58起,查获吸毒人员170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13人,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2人,强制隔离戒毒38人,逮捕12人,铲除零星非法种植罂粟1100余株。全年核实群众举报涉毒线索31条,根据线索查处案件38起。通过警民联手,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我区治安环境。

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上,全区新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1处,禁毒教育长廊8处,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所,大型广告宣传牌2个,街道、社区禁毒宣传栏覆盖率达到100%。公园、广场、车站、路边大型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口号,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全年在中小学校、企业开展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达10场次,受教育群众30余万人次。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0535-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